最近有朋友討論,去久留米打好針後,就已經一趟路去了日本了,順道還能有什麼好玩的分享。考量大家不要花費太多的體力,又能夠在一天內從容來回的,這條路線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條,因此推薦給大家:
一般來說到久留米治療,醫院都希望病人必須住在久留米附近的飯店,從西鐵久留米站有很多線路的公車可以前往JR久留米車站,如果不是住在久留米附近飯店的,同樣的只要能抵JR的博多、鳥栖等幾個大站即可;在車站的售票處,提示護照可以買JR一日卷,售票小姐還能幫你規劃行程,把當天去回的全部車票一次買好準備齊全。

拿到車票下樓,就可以搭乘森之號列車到大分縣的由布院了,要特別注意一件事,如果在發車時間快到時,而列車並沒有進站的現象,又突有廣播,廣播後月台開始有人噪動或移動,因為每個JR車站的軌道都有許多條,極有可能是更換停靠的月台了,此時不要驚慌,若無法順利跟著日本遊客移換月台的話,別客氣即刻找站務人員幫忙。

列車起動後就可以好好的欣賞沿途的風景,森之號列車上附有一列餐車,它的專售便當必須買來品嚐看看。一個多小時後到達由布院車站,體力好的慢慢用走的,有帶部輪椅的慢慢推,很詩情畫意;不想走的可以坐馬車,空氣清澈延途很漂亮。環境乾淨,路邊的水溝裡都是魚,設置有免費的溫泉泡腳池,讓旅客免費使用;也有人力兩輪車,拖車的帥哥會介紹風景故事,只是日文得很好才行。休息一下,搭九洲橫斷回久留米,或頑皮小孩號到熊本,再新幹線回久留米,就總共一張JR pass搞定。

以下是日本朋友台灣媳婦藍方幫忙做的解答:
 

由布院有湯屋可泡溫泉嗎?(沒有住宿)
日本不住宿的泡温泉,日文叫做 ”日帰り温泉” 離由布院車站可以走到的有三家
山水館   http://www.sansuikan.co.jp/
はな村  http://www.yufuin-hanamura.jp/spa/index.html
花の庄 http://www.hananosho.co.jp/index.html

 

如果不想泡大衆浴池的話,可以問看看有沒有貸し切り的,貸切的意思是個別湯屋的意思,有時候要排隊,但是我的建議是能住一晚最好,住宿的話,泡湯不用錢。
享受一下含早餐和晚餐的住宿,温泉飯店住宿的話,晚餐大多是懷食料理,每一間飯店的料理各有特色,包含住的話,一個人平均是日幣12,000,兩個人約24,000日幣一個晚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J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