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起開始寫這部落格的緣起,全因當時casper的一句話;

那時候、他雙眼炯炯有神的突然盯著我的眼睛:

你有寫部落格嗎?   當然他老兄寫了不少,都可以集結出書了。

這話問得我很心虛,罹癌以後我很努力的到處尋找希望,

我心裡很清楚,面對這兇險的疾病,必須做對很多事才能心虛的繼續活下去,

但或許做錯了一件事,就會讓我不能再活下去。

自從生病起,開始強烈感覺對於腫瘤知識的缺乏,越想征服癌症,越覺得自己面對癌症時的空洞感。

在我還能活動自如的期間,每有感覺能活命的契機,即會去試試和證實它的效果;

在旺盛的動機下,雖然整路跌跌撞撞的,時間金錢皆所費不貲,但是卻忽略了...卻自私的...只著急自己的生命曙光,

忘了還有跟我一樣生病的朋友,他們有被混淆了前面的路嗎?全然忘了把蠟燭傳遞出去。

於是我慚愧的想從那一刻起,將我以前曾遇到的徘徊、猶豫、害怕、憤怒;

我將來會遇到的或許無知、或許開心、或許恐懼、希望能慢慢的用我拙劣的文字分享出去,

縱使只能為一個朋友,點亮一根小火柴,這緣份就足以讓我開心好久、心安好久。

前幾天有一位自己形容是很嚴重的癌症患者,號稱花了一台法拉利的錢,透過仲介到日本治好的xx女,他們到抗癌戰友會要分享他們到日本的治癒經歷,強調是已經治癒了。唯必須透過以私訊聯繫,但對於治療方式、醫院名稱、尤其是花費金額,都是含糊不清的。

我的朋友也是癌友Hung YI Ling她就是哥們的性格,除拒絕了私約邀請外,堅持希望能在公開版面討論才能叫做分享給癌友,更還引用我的部落格文章,不能相信未公開醫療的神效,及要小心醫療騙子吸血鬼。

http://leejflee.pixnet.net/blog/post/165952205-%E8%AC%80%E8%B2%A1%E5%AE%B3%E5%91%BD--%E5%90%B8%E8%A1%80%E9%AC%BC 

於是xx女暴跳如雷的回文罵了我朋友一頓,最後連懂點醫療皮毛的無知部落客都罵進去,罵的也似乎就是我。這事啟發我的靈感把這事可以說得再更清楚一點:如果是網友的醫療經驗分享,必然會有

時間、地點、疾病種類、醫院名稱、醫師姓名、治療方式、治療費用

 

少了哪一個部份含糊或不能講的,隱誨不講的,就是埋藏了商業動機,不是仲介、就是詐騙

還有、是哪個年份什麼型號的法拉利必須要講清楚一下,因為那代表幾倍或許幾十倍的價差。

 

    最後、我想勸勸騙子先生、小姐或是騙子醫生,

癌症病人很辛勞,癌症病人不是笨蛋,癌症病人在抓取每一個機會,癌症病人在掙扎著怎麼活下去....

如果受騙而延誤控制,如果因為受騙而蕩盡家產,

對於他生命的消失,對於他因此而喪失照顧的妻兒子女,

對於無形中的因果報應,您將情何以堪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J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