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的四月份,在經過了農曆年的長假後,才剛想在新的一年,應該開始好好做點事的時候,每天固定的接送小孩、上班下班....。

    就在那個星期五的夜晚,稍微小熬夜,臨睡前應該去上個廁所,怎麼似乎膀胱很滿到肚子有點漲,卻沒有尿急的感覺,正在納悶但同時更加壓力努力排出尿液,突然很痛的尿出一塊類似果凍的血塊,同時跟出大量的血液,但是後半段卻又是正常的尿液。

    雖然尿好尿完了,不敢沖水,頓時整個人呆傻在那,腦中分析著各種可能性:攝護線?應該不會那麼大血量!結石?可是我從沒感覺過痛啊,也不應該有果凍血塊啊!,或許是結石在輸尿管,血液流在膀胱裡?難道會是膀胱癌嗎?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,不能安穩的入睡,等著等著又過了幾個小時,起來再去尿一次看看狀況,這一次一如正常的排尿感覺,尿液顏色也都很正常,那麼前個狀況算是身體的警訊,偶發事件吧,終於、可以安心的睡著。

    早晨起床,其實也就跟平常一樣,第一件事先去排尿,怎麼又是血塊、血尿,只是這次的血塊小得多了;安慰自己的想著,雖然身體應該是有什麼傷害吧,但是我的復原能力一直都很不錯,大概是已經在慢慢恢復中了。為了驗證尿液的資訊,這個週末喝了很多水,讓自己能多點尿液,多點觀察的機會。接下來就都沒有發現血塊了,只是、尿液的顏色又看似正常,又看似帶點灰暗帶點褐。

    到了禮拜一。在忙碌的工作後,邊上著廁所,腦袋心不在焉的想著其他的事情,尿好準備沖水,怎麼地上馬桶邊到處斑斑血跡,是哪個女同事...?不可能那麼離譜吧!往馬桶中心一看,嚇!原來..應該是我。馬上收拾一下辦公桌,到xx醫院吧,先選擇掛個資深的泌尿科醫師的門診。醫生認為:可能太累,也可能是結石,先吃藥再觀察一陣子,如果再有出血,再來檢查是否有結石。醫生不緊張很有事的樣子,那麼應該就沒事了,這幾天的提心吊膽,總算鬆了一口氣。

    晚上、大約十點鐘吧,吃完了藥看著電視,腦袋昏昏欲睡的,突然間一陣深沉的腰酸,伴隨著據劇烈的疼痛。我該怎麼形容那種痛呢?像痛到讓你眼前一片黑,痛到讓你聽覺喪失的那種痛吧!忍過了幾陣疼痛的高峰,趕緊再回醫院急診,這時、腰是沒辦法挺起的,身體不自覺的自主性的在發抖。接上靜脈注射、發燒、白血球過高、血壓180、持續血尿,在急診能做的就只有這些,止痛退燒,剩下的就等細菌培養的結果跟持續的觀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EE J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