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有機會參加了一場肺癌戰友的群組聚會,這個群組是串聯全台肺癌朋友或後勤家人的最大平台,在這個有如大家庭裡,可以交換醫療心得,互相鼓勵、安慰、苦中作樂、談天說地;但這三百人的大群組同時成了商人的目標,更有偽裝為後勤的潛伏者,以包裹糖衣的虛偽關心,迴游在這堆眼神空洞而弱勢的魚群中,伺機吞噬每隻落單的小禁臠。

 

    在癌友分享間,突然聽到一個讓人很不舒服的故事:這位小女孩應該只二十五、六歲的樣子,青澀而有禮貌的臉上掛著絲絲的憂愁,形容是焦慮與擔心或許更為恰當(簡稱她是F女)。F女的媽媽很難得的,已經有八、九年的順利抗癌經歷,每每承受著標靶藥物的副作用時,從鬥志高昂終至有點小鬆懈,她自行減少藥物的劑量,在這個調整之後,很快的病情惡化移轉到腦部。

 

    她鉅細靡遺的訴說著媽媽的治療過程,眼神渴望能聽到任何一個有利現在F媽的建議;經過這段不算短的平穩治療時間,全家人從靜止中突然慌了手腳,這時由好友裡就自然的會有關心者跳出來,如猜想又如劇本所寫的,這個人沒好處、沒錢賺、又頂著被誤解的偉大,介紹了她們去生技公司打針;媽媽一樣被神秘的、被暗示著腫瘤消失的希望,介紹給了最近很流行的年輕教授(professor young簡稱Y教授)。

 

    Y教授的幫眾熟捻的遞給F家一張字條;「處理相關工本費40萬元,共襄幫助腦瘤和其他嚴重癌症之診療,可早日造福社會!!」,及一個「基金會」的匯款帳號,要他們為了治F媽的病,儘速快把錢捐…捐…捐…捐…捐….捐進這個基金會,全家從愁雲慘霧中振作了起來,什麼都還沒有做,基金會大方的收下錢,才知道40萬只是前菜,其中35萬是所謂的細胞儲存費用,5萬是血液分離費用,以後每打一次針還得收5萬,任何人都不忍看著親人的失去,F爸爸低著頭選擇負債,去跟親戚借了這筆大錢。

 

故事說到這,我無法再矯情的假裝詼諧,在忿忿不平的情緒中,列出條條矛盾,衷心的希望被矇蔽,或將被矇騙的朋友們一起來好好省思:

  • 肺癌轉移入腦的仍是肺癌的細胞,是得用治療肺癌的藥及肺癌的主治醫生去處置,不是腦瘤,也不關號稱免疫治療腦瘤權威的事。
  • 打到F媽身體裡的是什麼,不可以沒病歷、沒書面報告的,病人當然必須知道是什麼。
  • 明明是醫療費,要用捐款來規避打針兌價的醫療事實。打出病人的安全問題時有人負責嗎?這共犯結構到底誰會負責?
  • 基金會是誰的?收的錢怎麼分?針是誰打的?儲存費誰收的?
  • 逃稅和協助逃稅同時都是違法行為,要負法律責任的。
  • 分離血液能從大醫院的收費幾千元,什麼分離要5萬元?收據在哪?
  • 坊間幹細胞儲存一次是多少錢?巧立細胞儲存35萬,存了病人什麼細胞?存哪?怎麼存?為什麼存?有多少人去打針了?大家都有繳這筆名目的費用嗎?
  • 到生技公司尋求醫療,是否像到棺材店買漢飽一般的不專業而諷刺。
  • 每再打一次再收5萬,請問計劃要共打多少針F媽才會好?一個正常小康家庭,要一直借到多少錢才夠給?
  • 只要是口語傳播號稱療效的都是詐騙。如果這治癌神針那麼厲害,真可謂台灣之光了,請問有國際期刊發表?有領過獎?或是有我們政府單位認證嗎?有對照正統醫療的病人被打好了做見證嗎?能夠造福病友讓大家去參觀瞭解嗎?
  • 既然說了是診療,「共襄幫助腦瘤和其他嚴重癌症之診療」,必須要有醫生資格才能診療病人。打針的侵入行為已經再不能狡辯說是咨詢!這種大膽而公開的密醫<是否有官員護航?
  • 病人全家愁雲慘霧的借款負債,這種錢能吞得下嗎?這種錢能吞下嗎?
    • 早日造福社會……請問有人接受過這份福嗎?
    •  

治病請尋求正規醫院及醫護人員的協助!

治病請尋求正規醫院及醫護人員的協助!

治病請尋求正規醫院及醫護人員的協助!

arrow
arrow

    LEE J 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